客户案例

ATC空管显示行业领跑者艺卓全球应用实例

艺卓一直致力于为关键任务ATC开发创新高质量的视觉显示解决方案。艺卓的空中交通管制解决方案为塔台、控制中心和培训模拟设施提供了广泛的显示器、编码与流媒体解决方案、显卡和数据采集以及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环境的不同需求。


skeyes

比利时空管机构

用于塔台和航空中心

图片

skeyes的前身是Belgocontrol,负责比利时全境的空中交通安全和民用空域管理。skeyes覆盖的空域是欧洲最复杂的空域之一,管制员每年管理数十万次空中交通活动。艺卓Raptor SQ2825 2K x 2K主控显示器和辅助显示器,其尺寸和功能各不相同,用于其操作室、CANAC(计算机辅助国家空中交通中心)和地区机场。该项目总共安装了超过400台显示器。


除了满足skeyes定义的技术要求外,每个应用程序都利用了艺卓的独特功能。产品设计和安装定制使其能够顺利地安装到控制台中,部分型号的颜色校准功能可确保实现特定的色调以参考重要信息,不同型号尺寸的显示器可灵活满足各种使用场景。



FAA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用于 ERIDS 计划的定制触摸屏显示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是美国的国家航空管理局,主要负责民用航空的发展、安全和监管,并监督空中交通管制规则的制定。2014年,美国联邦航空局计划为其航路信息显示系统(ERID)安装多个触摸屏显示器,ERID是一种交互式电子信息显示系统,可实时访问各种空中交通管制(ATC)信息源,如航空数据、天气数据、空域图、以及向管制员和空中交通管理(ATM)人员提供ATC程序信息。

图片

第一代 ERIDS 已升级配备艺卓17英寸显示器,具有集成触摸功能且持久耐用。在后来的项目中,FAA 选择了艺卓的 23 英寸 FlexScan T2381W 用于 1200 多个工作站。显示器和其他设备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对于任务关键型 ATC 至关重要。这些显示器享有艺卓的 3 年保修服务,该保修涵盖所有部件,以延长使用寿命。


FlexScan T2381W的IPS面板具有广视角,为控制人员提供了从任何角度清晰查看屏幕的能力。可以选择以纵向或横向模式使用显示器,为ERIDS提供了灵活的使用方式。艺卓帮助FAA通过修改触摸驱动程序来满足其专用系统的软件需求。艺卓通过调整最低亮度和其他OSD设置,进一步定制了显示器,以适应低环境光环境。这增加了屏幕的可视性,并降低了控制人员的眼疲劳。对质量的坚定承诺和定制产品的能力确保了艺卓能够为FAA提供针对其特定需求的优化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HungaroControl

匈牙利空中导航服务商

为ANS中心采购主控和辅助显示器

HungaroControl是一家100%的国有企业,在匈牙利领空提供空中导航服务,并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提供基础和高级培训。

图片

作为一家空中导航服务提供商,HungaroControl始终与能够提供最高质量空中交通管制设备并满足其特定需求的制造商合作。自2009年以来,艺卓一直专注于空中交通行业。目前,艺卓可以通过提供广泛的视觉显示解决方案来满足任何空管环境的需要,如主控显示器、编码和流媒体解决方案、塔台显示器、辅助显示器和主控显卡。HungaroControl和艺卓的合作关系可追溯到2012年,当时HungaroControl首次为其ANS III中心购买了艺卓的高端2K x 2K分辨率主控显示器和200万像素分辨率辅助显示器。2015年,当HungaroControl重新开放其ANS I应急中心时,也进行了类似的显示器采购。目前,HungaroControl共有134台28英寸(2048 x 2048分辨率)的主控显示器和525台21英寸(1600 x 1200分辨率)的辅助显示器。

图片

HungaroControl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导航软件之一。MATIAS(Magyar自动化和综合空中交通系统)是与Thales航空系统公司联合开发的,现如今已有10个投入运行。其主要特点是S模式技术、冲突搜索、基于呼号的识别、互操作性、数据链路通信和个人人机界面。MATIAS应用程序的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最佳适配1600x1200像素分辨率,屏幕尺寸为21英寸,长宽比为4:3,用于备份雷达和辅助数据。艺卓长期以来一直以其FlexScan 21英寸产品系列支持这种显示器格式,并且目前是世界上少数仍在提供这种特殊显示器的制造商之一。经过一些测试和评估,艺卓的S2133(原S2100)方形显示器被证明是最适合HungaroControl的辅助显示解决方案。


在选择主控显示器时,HungaroControl的关键要求是具有最低反射特性的卓越图像质量。在对不同制造商的各种主控显示器进行全面测试后,选择了艺卓的Raptor 28英寸显示器系列,因为该产品满足所有要求,而且ATCOs也将该产品评为光学性能最佳的产品。

图片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家能够满足我们对不同类型ATC显示器解决方案所有视觉显示需求的唯一制造商。艺卓以客户为中心、卓越的产品和附加服务使他们能够在竞争中获胜。”

-Pal Sari,HungaroControl,匈牙利空中导航服务,技术开发部



LPS  SR

斯洛伐克空中导航服务商

用于 ATCO 培训的集成雷达模拟

LPS SR是一家国有企业,是斯洛伐克共和国领空和指定机场的空中导航服务提供者。LPS SR提供一系列ATC/ATM能力,包括空中交通服务、航空电信服务、航空信息服务、救援协调中心、飞行校准服务以及专用培训设施。

图片

2019年,LPS启动了一个更新其雷达模拟器软件和相关记录系统的项目,经过广泛研究,选择了ALES和艺卓的综合集成解决方案。该项目要求采用最先进的模拟软件和灵活的同步音视频记录系统,以适应LPS培训场景和学员的不同配置。他们需要对特定工作位置和音频频率的录制进行控制,这些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模拟人机界面自动执行。ALES和艺卓携手合作,将ICZ LETVIS SIM产品与艺卓的SafeGuard数据采集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及Re/Vue无损视频编码器相结合。

图片

集成到模拟系统中的艺卓解决方案由SafeGuard数据内容和采集管理解决方案以及Re/Vue视频编码和流媒体设备组成。SafeGuard旨在从通信接口接收多个馈送,以提供高度安全的数据存档,从而促进分析、培训和性能以及数据管理。部署在LPS SR的SafeGuard服务器的设计考虑到了最终用户的需求,以便在培训活动中捕捉和记录来自模拟系统的音频和视频数据。

图片

 SafeGuard通过专用接口从系统启动模拟事件的录制,该接口在录制完成后自动停止。模拟系统的视频数据通过艺卓业界领先的Re/Vue视频编码设备“即时”采集,该设备提供100%的无损视频,音频则通过IP语音(VoIP)接口采集。具有足够权限的用户可以通过配备HP Z Display Z30i显示器的两个工作站中的一个访问录制的数据并同步回放。通过将艺卓的解决方案集成到运行ATC培训模拟器系统中,LPS SR能够在ATCO培训期间独立记录屏幕和语音信息。该系统有助于教员分析和评估单个操作员的技能。


尽管艺卓现有的SafeGuard解决方案满足了基本要求,但有两个关键领域进行了修改,以满足LPS SR提出的进一步要求。首先,VoIP接口虽然是标准的,但RTP需要进行一些修改,以允许源IP的动态变化。第二个也是主要的开发工作是ALES和艺卓系统之间的同步接口。艺卓开发了一个API,允许 ALES 系统与 SafeGuard 服务器上预配置组的培训课程同步启动记录。这允许上述模拟事件记录的开始和停止。此外,ALES和艺卓联合开发了一种方法,在课程启动时将学生课程数据发送到SafeGuard数据库中进行存储。此功能使培训师能够根据学生姓名快速识别特定记录,以实现高效搜索和回放。

图片
图片

有了这个集成系统,LPS SR现在能够根据特定的时间、日期和个人表现来检索任何学员的互动。此外,在模拟事件中,从远程位置实时查看学员的能力使教员能够在不干扰学员的情况下监控其表现。音频和视频数据可以从系统中导出,以便在标准媒体播放器中播放,或使用艺卓的专用离线播放软件,以包含在报告和/或进一步的培训评论中。


艺卓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重要空中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艺卓空管显示产品现已占全球 ATC 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