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专业摄影师对艺卓ColorEdge CG2700S显示器的使用感受

经常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摄影师如何评价艺卓为创意人员所设计的新款ColorEdge系列旗舰机型之一的CG2700S显示器呢?我们就此采访了日本铁路摄影师村上悠太先生。


村上悠太将CG2700S显示器与他最爱的笔记本电脑MSI Prestige 15结合使用
村上悠太将CG2700S显示器与他最爱的笔记本电脑MSI Prestige 15结合使用

ColorEdge具有硬件校准功能,可实现高精度校准,作为顶级产品线的ColorEdge CG系列在机身中内置了标准校准传感器。这减少了用户校准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并在设置完成后自动保持准确的显示环境。

最大的特点是USB Type-C Alt模式下的供电能力有所提高,CG2700S具有最大92W的供电能力。只需插上一根USB Type-C数据线,就能实现视频和USB传输,这很方便,作为笔记本电脑的供电设备也毫不逊色。

此外,它还具有FlexScan系列商用显示器中的有线局域网功能。由于这些功能只需一根USB Type-C线缆即可使用,CG2700S可以说是一款完美的笔记本电脑外接显示器产品。

在本次的采访中,摄影师村上悠太先生讲述了他对ColorEdge CG2700S的使用感受。作为一名铁路摄影师,村上先生主要在野外进行拍摄,他对笔记本电脑的使用频率非常高。

 

村上悠太

1987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院摄影系。以“人与铁路和生活”为主题进行制作活动。负责西武铁道官方照片、网站主视觉图以及东京都交通局官方照片的拍摄。在高中时,他作为关东街区的代表参加了第11届“Shashin Koshien”。作为经验丰富的选手,他也是首次担任评委。

 

摄影:村上悠太

 

 

ColorEdge的高可靠性

——您能告诉我们您目前的工作环境吗?

我在家使用Mac mini,拍摄时随身携带一台15英寸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我家里的显示器是30英寸的4K显示器和一台稍旧的24.1英寸的ColorEdge。先引入的是ColorEdge,之后增加了一台30英寸的4K显示器。

基本的工作流程是,拍完照片回来,把数据传到Mac mini上,一边看显示器一边冲洗。

然而,我最近换了一台新的功能强大的笔记本电脑(MSI Prestige 15),所以我越来越多地直接将笔记本电脑与显示器连接进行工作,而不使用Mac。对于视频,我使用的软件(EDIUS Pro)仅与Windows兼容,所以我在笔记本电脑上工作。


背面采用冲压金属。通过设计实现散热,无需使用冷却风扇

 

——村上先生一直以来都是ColorEdge的用户,能说说您最初选择ColorEdge的原因吗?

我开始使用ColorEdge是因为当时使用的iMac显示器很刺眼。比起眩光,我更喜欢无眩光。因此,我考虑到Mac mini和显示器的配置,并选择了ColorEdge。 

我在2017年成为自由职业者之前就买了它,所以我已经使用了相当长的时间,但至今还没有对显示感到不满。现在想来买到好的东西真是太幸运了。如果它在我刚独立时就坏了,那就太糟糕了。这就是我如此信赖ColorEdge的原因。

 

内置校准传感器确保随时都有稳定的显示环境

——您这次试用了CG2700S的内置校准传感器,使用感受如何呢?

还是内置校准传感器的机型好,什么都不用做是非常难得的。

虽然知道调整稳定显示环境的重要性,但真正把传感器从其严密的包装中取出来,在注意走线的同时安装传感器,并查看色块测量,这往往是件苦差事,特别是在我们很忙的时候。


CG2700S自带的内置校准传感器。设定好之后,传感器会定期启动,自动开始校准。
 
色彩管理软件ColorNavigator 7也能立即与CG2700S兼容。可在校准期间进行其他作业。

 

精致的27英寸

——您这次试用的CG2700S是27英寸的,介于您平时使用的24.1英寸和30英寸之间。使用感有什么不同吗?

我经常使用ColorEdge进行色彩评估,但有时我觉得24.1英寸显示器的显示尺寸不够。另外在进行视频编辑处理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在剪辑视频的时候有增加时间线的习惯,垂直分辨率越高,就越是欣赏。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数值的不同,感觉更加舒适,这让我非常惊讶。

与30英寸相比,另一个优势是安装空间,CG2700S的设计是为了节省空间。此外,得益于USB Type-C连接,桌面区域非常整洁。

 

稳定且具备高图像质量的ColorEdge显示器

——您对画质的感觉如何?与24.1英寸 ColorEdge相比,您是否注意到有何差异?

没有惊人的不同呢,即使视点转移到不同的显示器上,显示效果也是一样的。当然,我对图像质量很满意。


我拍的照片经常把“铁路”和“人(生活)”结合起来。即使我不拍摄人物本身,有时也会通过炊烟或小灯给人以生活的印象。印象的变化取决于这一点是否被很好地描绘出来,所以准确再现存在感的ColorEdge是非常重要的。


撮影:村上悠太
 

我对ColorEdge充满信心,因为其出厂性能、稳定性以及补偿等因素,才有了如此完美的图像质量。

当然,数字化很难根据观看者的环境而改变,但作为发送方,我们希望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如果真的希望人们能够看到作品,必须打印出来,但为此,一个经过良好校准的显示器是必不可少的。

 

笔记本电脑用户关注的USB Type-C连接

——跟我们讲讲您对CG2700S亮点之一的USB Type-C连接的看法

一开始我很惊讶,它可以通过单根线缆连接到笔记本电脑。除了从笔记本电脑向显示器发送视频信号外,显示器还可以为笔记本电脑供电。

USB Type-C线缆比HDMI和DisplayPort线缆更细,而且不需要连接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在考虑将其作为笔记本电脑的外接显示器时,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使用单根USB线缆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不仅可以发送视频信号,还可以将CG2700S的USB输出功能当作USB集线器使用,CG2700S将为笔记本电脑供电。


CG2700S背面的计算机连接端口。从左到右依次是:HDMI输入,DisplayPort输入,USB 3.1 Gen 1(Type-C,DisplayPort Alt模式),有线LAN(1000BASE-T兼容),USB 3.1 Gen 1(Type-B)。

笔记本电脑(MSI Prestige15)一侧的USB Type-C终端

 

HDMI可以通过一根线缆传输音视频,非常方便,但USB Type-C更方便。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最近我在家里用笔记本电脑工作的情况也在增加,所以这种方式的连接很舒适。


——CG2700S的供电能力如何呢?

CG2700S提供92w的电源供电,充电是真的快。到刚才为止只有一半左右,稍微说话的功夫已经差不多快满了。即使没有做太大的负荷作业,能充电这么快也是很厉害的。

我不是一个很在意充电的人,有时候直到收到警报才开始充电,但偏偏在这种时候就得赶紧出门,使用USB Type-C进行充电速度很快,真是帮了大忙。


——CG2700S侧面共有4个USB输出,可以作为笔记本电脑的USB集线器使用。您平时笔记本电脑有没有用USB集线器连接的?

首先是存储。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往往会外出作业,但是有时在这个时候会收到要求拍摄其他照片的请求。如果有连接存储的话,可以使用如TeamViewer之类的远程工具,立即作出反应,所以它是必不可少的。

然后还有与两个读卡器和两台打印机连接,其中一台用于打印照片,一台用于打印文本,这已经不够用了。可以用菊式链接把它们串起来,但我真的不想这么做,因为这样做会变得很凌乱。其他的设备虽然不需要经常连接,但是偶尔会使用,因此最好有一个空闲端口。

CG2700S在这方面也很有吸引力。以前的显示器也有USB下游,但除了视频输入外,还需要将USB线缆连接到显示器上。但使用 CG2700S,只需要一根USB Type-C数据线。内置校准传感器不需要色度计端口,通过USB Type-C供电也节省了USB端口。

 
CG2700S侧面的一组下游USB端口:两个USB 3.1 Gen 1(Type-A)和两个USB 2.0(Type-A)端口可以用作笔记本电脑的USB集线器。

——G2700S的有线局域网功能也可以通过USB Type-C使用,您有使用过吗?

因为我平时使用的笔记本电脑(MSI Prestige15)没有以太网的插座,所以这个值得期待。

我单次的拍摄量很多,现在的数据量是越来越大。此外,不仅需要传输照片,视频的传输需要也在增加。我家里的无线连接经常很差,所以有一个有线局域网可供快速和稳定的传输,非常有用。

 

专业的显示质量+与笔记本电脑的高兼容性

——最后请谈谈CG2700S为什么会吸引您,您会向谁推荐它呢?

首先,这不仅是CG2700S,也是ColorEdge CG系列的魅力所在,用户能够在不知不觉中保持稳定的显示效果。它可以作为一种工具简单地引入,或者说作为一种电器,所以根本没有任何麻烦。同时,要达到专业人士所要求的质量水平也很容易,这是最大的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我认为CG2700S的吸引力在于它与笔记本电脑的兼容性。通过USB Type-C消除了将外接显示器连接到笔记本电脑的麻烦的同时,它还通过供电和有线网络追求便利性。所以,希望像我这样经常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人一定要试试。

 
附带可通过磁铁简单装卸的遮光罩

 

文中产品

ColorEdge CG2700S

prev next